2016年10月14日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朝聖之旅〈二〉









 
第四天專車由杭州直駛往第二站安徽九華山 ,抵達時天色已暗了下來。第五天早上朝百歲宮、肉身殿,天雨又濃霧影響行程。
 
九華山 位於安徽省青陽縣境內,是地藏菩薩的道場,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20平方公里。

    九華山 又稱九子山,煙雲氤氳,巍峨兀立,氣吞江河。唐代詩人李白曾三次遊歷九華山 ,見此山層巒疊翠,九峰如蓮花,寫下了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挂綠水,繡出九芙蓉的美妙詩句,將九子山比作九朵芙蓉,故後人改稱之為九華山
   
   
九華山 群峰競秀,景中有景。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觀別具一格,並以金地藏王菩薩講法道場而聞名於世,是中國存放真身(肉體)和尚的名山。自古以來朝山拜佛的香客不計其數。

   
   
唐開元年間,新羅國(今南韓境內)國王近親金喬覺卓錫九華,潛心修持75年,99歲圓寂,佛門認證他是地藏菩薩化身,九華山 由此被辟為地藏道場,明、清鼎盛時期,寺院多達360餘座,僧尼四、五千人。勝境層層別,高僧院院逢,香火之盛甲于天下。現存古寺廟94座,佛像1萬餘尊,文物2000餘件,僧尼700餘人。

   
   
九華山 山勢雄偉,群峰競秀,植被繁茂,瀑飛泉涌;氣候溫和濕潤,四季分明,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佛教氣氛融為一體,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自古就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

 
  第六天上午專車駛離九華山 ,中午抵達安徽省會合肥用餐後,搭機〈海南航空〉飛往山西省會太原,轉搭專車續往北部的大同,夜宿雲岡國際酒店。〈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