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被正義油品所害 阿基師:魏董,你晚上睡得著嗎?








阿基師出面道歉。(取自中天電視)
阿基師出面道歉。(取自中天電視)



福容飯店又捲進飼料油風暴,行政主廚阿基師今早出面說明,他表示「很無助、很無能」,並宣布消費八折、送貴賓卡等補償措施。但他也向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喊話:「董事長萬事拜託,你還是GMP的董事長ㄟ」。
阿基師表示,部份點心是有用到飼料油,存貨全部退貨,全省13個分店的成品已經銷毀,主廚現在用的是自己炸的豬油,港式點心完全用自己製造的豬油生產。
他接著說,「話講到這裡,除了道歉還是道歉,我真的感到很無能很無助,我真的不知道該找誰幫忙。」為表示對消費者的歉意,他宣布,13個分店的港式點心全部給八折優惠,並送福容貴賓卡 消費一律9折優惠,「給大家說抱歉了」。
阿基師說,昨夜錄影錄到2點多才回家,和老婆兩人都很難過一夜沒睡。他說,他內心天人交戰,面對提供油品的頂新集團,他有話要說。他對頂新集團喊話,「魏董事長,你做大事業,我煮大鼎菜;為什麼要這樣,我這麼相信你們,這麼信賴你」「董事長你要趕緊跳出來對社會大眾有交代,拜託一下,趕緊釐清。」
阿基師沉痛地對頂新集團喊話,「你們還會有第三次嗎?如果有第三次,大家都沉下去了!」
他炮轟頂新董事長魏應充,指責頂新「胡亂搞」,「董事長,你是一個大企業家,我只是一個小小人物」,「我們這麼相信你,你以後要我們怎麼辦?你晚上可睡得著嗎?」
阿基師擔任行政總主廚的福容大飯店連鎖集團昨日傳出使用到正義油品,該集團發表聲明,身為受害者除深感無奈與遺憾,更將秉持負責之態度處理;今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阿基師出席頻頻彎腰道歉,他說昨夜徹夜未眠,心情無奈又無助,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該找誰幫忙!」
前一波餿水油事件發生時,福容大飯店連鎖集團曾經一度傳出也中鏢,但後來澄清虛驚一場。這次飼料油風暴再度襲擊全台,福容卻未能倖免。
福容大飯店表示,基於信任國家標準檢驗單位SGS進行採購,現傳出有廠商混充飼料油,震驚之餘,已經在第一時間將採購之油品全面下架、封存、退貨,並將製作之成品銷毀,改以自製豬油因應使用。
福容大飯店說,對於誤用飼料油深感責無旁貸,目前已積極針對內部採購單位與餐飲單位油品來源與使用之產品品項進行全面清查,未來也將持續以負責之態度全力配合所屬主管機關進行相關檢測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