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全球七大智慧城市 台中居首


  • 2013-06-10 01:40
  • 中國時報
  • 【趙麗妍/台中報導】

     台中市獲得全球智慧城市第一名,分別在環保、就業及經濟動能方面獲得肯定,昨日市長胡志強參加「匠寮文化祭」表示,智慧城市的努力是一個開端,不是一個結束,得到第一名後,台中市對於智慧城市的建置將無怨無悔、全力以赴。

     對於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獲首獎,胡志強表示,本預期至少連入選五年,他不敢想會得到第一名,因為得到第一名就畢業了,以後無法再參加,他害怕會因此懈怠,但若是連五年進入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台中市的進步一定很快。
     「無線寬頻的覆蓋率在年底將達到九十五%」胡志強指出,企業可將資料建置於雲端,目前台中市電子城牆的品質是全國第一,很多城市急著裝鏡頭,但我們要求的是品質,加強此方面的建設,當企業發達後,失業率也會大大改善
     今年,台中市匠寮文化祭在東勢巧聖仙師廟舉行,將匠寮文化、工藝美學、客庄產業、民間信仰四者結合,農曆五月七日為魯班巧聖仙師誕辰日,全台分香的廟宇紛紛回到東勢進香參拜與活動相互輝映,還提供水梨及客家新丁粄給民眾食用,現場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