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假便當文 四方報總編道歉辭職


  • 2013-05-22 09:18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網路流傳台灣便當店拒賣菲勞的po文被證實是造假,曾跳出來「作證」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今天凌晨在臉書貼道歉聲明,表示請辭。

     張正道歉聲明說,「我被騙了。是我的錯。對不起」。
     他表示,台灣立報與四方報為同一報系,同處辦公,立報鄭姓記者的直屬主管為立報執行副總編輯廖雲章,而他是四方報總編輯。他與廖雲章多次向鄭姓記者確認「便當文」之真實性,也透過鄭姓記者約見「便當店老闆」,試圖查證。
     他說,最終,鄭姓記者於5月21日晚間承認該事件是「聽來的」,為的是凸顯菲律賓移民移工目前在台的尷尬處境,而該名「便當店老闆」,也是找友人假扮,為的是圓謊。
     聲明說,「對於鄭姓記者不誠實的行為,本人深表遺憾。本人對於此事求證與對外發言缺失所造成的社會困擾,深感抱歉。對於因為我而相信確有該起便當店事件的朋友,尤其愧疚」。
     聲明表示,他先前即因個人因素向社內同仁表達辭意,此事之後將加速辦理。1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