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馬民調低為何沒跛? 郭正亮:民進黨更弱

馬英九總統民調低,為何不「跛腳」?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昨天表示,民進黨在外交上「美國不放心、中國不同意」,內政上「人民不感動」,不管對內或對外,政治能量都比國民黨低落。
國民黨高官、政要接連涉貪,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日前表示,這是馬英九的「末日現象」。但郭正亮認為,在馬英九身上看不到許信良所說的「末日現象」,是因為「民進黨比馬政府更弱」。郭正亮說,許信良提出「馬英九的末日現象」一說之後,台日漁業談判獲十七年來最大突破,馬英九與美國前國安幕僚視頻會議,美國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也間接肯定馬主導的「東海和平倡議」,馬並全身戎裝參加漢光實彈反登陸演習,加上拒絕「兩岸政治對話」,等於以實際行動展現「親美遠中」;而在內政上,又強勢反對在野黨的核四停建案,並將前總統陳水扁從台北榮總轉送到台中培德監獄。他表示,馬英九的民調一度低到僅剩十三趴,卻訴諸台灣民眾「儘管對國民黨不滿意、卻對民進黨不放心」的矛盾心理,不斷依靠「美中兩大國支持」和「民進黨好不到哪裡」的兩大正當性基礎,繼續維持毫不示弱的強勢執政;相對地,民進黨始終無法展現出足以取而代之、令人信服的執政能量。郭正亮說,民進黨不但在外交上無法走出作繭自縛的兩岸困境,民共交流始終無法走上正軌,也無法讓美國確信民進黨可以穩住兩岸局面;即使在內政上,民進黨也因為走不出「阿扁魔咒」,難以重新擦亮「清廉執政」的歷史招牌,更因為與社會運動漸行漸遠,難以重新召喚感動人民的力量。難怪馬英九仍能有恃無恐,一點也不擔心要面對「末日審判」。


全文網址: 馬民調低為何沒跛? 郭正亮:民進黨更弱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851822.shtml#ixzz2RLCxZahv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