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陳致中赴培德探扁 批法部違反專業醫囑


  • 2013-04-19 14:34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天到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視時說,法務部違反專業醫囑,利用清晨偷偷送,讓人無法接受。

 陳水扁上午從台北榮民總醫院移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治療。陳致中近午由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等人陪同到台中監獄探視,民進黨多名地方議員前往聲援。
 陳致中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台北榮民總醫院已建議陳水扁應居家療養、就是保外就醫,有無達到保外就醫標準是醫師說了算,法務部全盤推翻就是違法、無人性、殘忍,尤其利用清晨偷偷送,令人無法接受。
 他說,根據法律規定,受刑人在監獄服刑生病,依序是送病監、戒護外醫、保外就醫,陳水扁目前是戒護外醫,北榮已建議居家治療,就沒有道理再回到第1階段的病監。
 陳致中質疑,陳水扁病情令人擔心的是階梯狀惡化,不只重度憂鬱症,還有腦部病變,若切割親人的照顧與陪伴,有可能導致病情的惡化。北榮是一流醫學中心,都認為要居家療養,培德醫院的醫療會比榮總厲害嗎?10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