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蔡英文 5月晤李明博顧問

前韓國總統李明博的全球事務顧問索爾曼( GUY SORMAN),5月初將到台灣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發表演講,針對金融海嘯、歐洲金融風暴,及全球經濟戰略佈局等發表看法。
當年金融海嘯發生時,包含台灣、韓國等,都對於是往中國大量投資,或是進行自身國家的全球戰略布局,索爾曼當時建議李明博選擇後者,進而展開與歐盟、美國等經濟大國簽署FTA,僅管在國內引起劇烈的抗議和反彈,韓國近幾年發展與索爾曼的建議不無關係。相關人士指出,馬英九總統選擇與大陸發展關係,因而有了後來的ECFA,而不是把主力放在全球布局,幾年下來的發展,韓國和台灣之間,距離越拉越遠。索爾曼曾於4年前來台,這次是他卸下李明博顧問身分後首次來台,他對中國在未來經濟發展、韓國及台灣選擇不同戰略下發展的看法,受到矚目。索爾曼是法國學者,專長是經濟領域,他在李明博擔任總統期間,成為李明博 顧問群中,最受矚目的人士之一。這次索爾曼受出版社邀請來台,蔡英文辦公室主動和對方聯繫,希望能安排演講,邀請學界、商界及財經界人士與會,獲得索爾曼同意。


全文網址: 蔡英文 5月晤李明博顧問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849858.shtml#ixzz2RLDMWiKi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