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郭正亮:傳1個人頭答謝費5百元



中國時報【朱真楷╱台北報導】
民進黨驚傳疑似黑幫入黨,儘管黨中央否認,但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晚表示,被請託的黑道不只天道盟,且傳出入黨的「答謝費」是每人五百元;更誇張的是,湧現集體入黨潮的民進黨台東縣黨部,赫見有申請書上的職業別竟大辣辣地寫著「八大行業」,讓地方黨部主委直呼不可思議。
面對相關傳聞,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回應,黨籍立委柯建銘已否認此事,而且,黨中央也有一定的機制在處理入黨事宜,但因相關審查權責在地方,所以會請地方多注意。至於所謂的「答謝費」,王閔生強調不知郭所稱為何,事證為何,他們未聽過這些事。
消息傳出後,不少地方黨部都證實收到柯建銘所推薦的大量黨員。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表示,最近有五百人集體入黨,介紹人都是柯建銘,但是否都是「有顏色的人」「就算他有色你也看不出來啊!」所以下周將開會審查資料。
台東縣黨部主委徐秋蓉則說,台東就收到近一百份由柯推薦的入黨申請,花蓮縣黨部則有三百多份。
但黨員是否具黑幫背景?徐秋蓉直言,確實有人在申請表的職業欄上,不避諱的寫著「八大行業」,「雖然職業不分貴賤,但還真的第一次遇到有人這樣寫」。她強調,地方黨部權責只能依照黨章規定,就黨員資料是否備妥進行審查,所以黨中央確實有必要對此現象提出因應措施。
郭正亮則直言,七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有希望,所以誰明年能選上主席,就有機會進取總統;如今,柯建銘計畫招募一萬名黨員,「為誰操盤,圈內人都知道,選個黨主席,有需要搞到這樣嗎?」